主頁 » 寶島時事 » 罷免是浪費社會資源?造神才是浪費社會資源!

罷免是浪費社會資源?造神才是浪費社會資源!

憲法133實踐聯盟

「憲法133實踐聯盟」近日發動罷免馬系立委,罷免名單上的狀元是吳育昇,而針對這件事,今天中國黨立院黨團三長今天開了場記者會,不吝表達自己的愚蠢對偷情同僚的支持,他們說罷免立委是浪費社會資源。

我經常對中國黨政客的言說感到好笑,不太懂為什麼會有人這麼喜歡展現自己的無知跟愚蠢,而且還是一票人聚在一起集體耍笨。譬如書記長賴士葆說

「若政黨之間意見不同,另一黨就要罷免,是民主倒退,且罷免也難過關,只是浪費社會資源,呼籲民進黨與台聯適可而止。」(罷免吳育昇 國民黨團批:浪費社會資源 蘋果日報 2013/08/29)

是說,政黨之間不管意見相不相同,要不就是合作要不就是對抗,如果是對立的政黨,當然是想盡辦法把你從執政或當選的位置上拉下來,罷免只不過是其中一個方法,而且還是憲法規定的方法,哪來的民主倒退?!賴士葆你讀過書嗎?會認字嗎?去翻翻憲法吧!對號稱民主憲法中所規定的人民權力說是民主倒退,到底是誰在民主倒退呢?而實踐人民的憲法權力,竟然去跟社會資源比較,這也實在太封建威權。不用說民主權力跟社會資源根本就不是放在同一個天平上比較的項目,在邏輯上拿來比較完全沒有意義,重點是:證諸歷史上(對中國黨諸君來說,不遠,不過 20 年,應該記憶猶新吧?)的所有獨裁統治,他們的反動修辭中一定有:「浪費社會資源」這個詞!

如果罷免是浪費社會資源,那選舉是不是也浪費社會資源?而且更是浪費社會資源,不是嗎?罷免一個立委失敗了,是浪費社會資源;選舉投票後更多的候選人落選,難道不是更浪費社會資源?而且進一步說,社會資源的浪費與否,是你一個立法委員可以判定的嗎?人民在實踐他們的憲法權力時,同時也就是人民自己決定社會資源的使用,社會資源浪不浪費不是一個依賴社會資源的立法委員有資格僭越認定的。

要說到社會資源,來看看花蓮王在搞什麼

花蓮王造神作業簿

說這件事造神嘛,先稍待。我不得不先說的是,要把我的照片弄成這麼醜陋、這麼呆板、這麼像紀念刊物,搞的我好像怪叔叔一樣的話,我一定把那人先解決了再說。言歸正傳。對於這種造神封建的事,仍然有人說:

「如果傅縣長不極力爭取 花蓮縣會有這樣的福利嗎? 真的不要把政治和……混淆不清不花1毛錢買簿子 還一直抱怨 將心比心」

看到這種反應,我們也就大概能明白為什麼中國黨那些蠢蛋敢講出像賴士葆那樣的話來,因為畢竟有人會去相信啊。要說社會資源的話,花蓮王這種不叫做浪費社會資源嗎?這些所謂的免費政策,難道是花蓮王打開自己家的金庫搬錢來做的嗎?難道不是人民自己的納稅錢去付出的?連這點民主社會基本原則都沒概念,當然也可能就會去信中國黨那種「你爭取自己的權利叫做浪費社會資源」的鬼話。於是他們也就可能不會發現,像這種拿人民納稅錢來給自己造神的惡行,才是對社會資源的惡意糟蹋;而中國黨這些立法委員,也絕對不會對這種真正浪費社會資源的事提出譴責,因為,他們是一樣的。

發表留言